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石牌戏曲特色小镇概念规划课题小组进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石牌戏曲特色小镇概念规划课题小组进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依据《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基本要求》,建筑学院计划在 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第 8 周进行 2018 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学院于4月25日组织石牌戏曲特色小镇概念规划课题小组进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此次答辩的主题有两个,第一部分是由小组各个成员汇报介绍石牌戏曲特色小镇概念规划的内容与成果,第二部分是由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评定小组的评委老师对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学生成果情况进行检查与评价。

  此次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西城校区教1-322教室进行,由城乡规划系主任荣玥芳老师主持,参加答辩的评定小组的评委老师还有桑秋、刘剑锋、苏毅、张曼以及秘书王如欣老师,另外课题小组的7位的组员全部参加汇报。首先组员刘畅对前期的规划背景与现状分析作了说明,随后引出我们此次设计在于让特色小镇实至名归,打造特而美、特而精、有生活、有温度、有内容的真小镇,并且能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

  接下来,组员马欣平、张陆洋对特色小镇的产业规划进行了分析,目的是打造具有戏曲文化特色的高品质、多业态旅游休闲度假地。随后是组长关磊与组员傅鑫博对石牌镇的总体规划设计进行介绍,希望能按照小城市的标准,统一规划,走组团式发展的空间模式。最后是组员李瑶新和陈依心对以紧凑布局、精明增长的方案二进行介绍,这是以人口规模预测为下限的附加方案,也是对接下来的设计进度作为一个参考。

  第二部分是评委老师针对课题小组方案特色、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方向做了指导。荣老师希望小组在接下来能继续学习特色小镇的指导文件,对专项规划能做进一步的深入优化;刘剑峰老师对此次方案的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指导,指出方案二更符合小城镇特点,同时指出小组在方案一的空间引导和空间管制方面存在的不足;张曼老师对小组成果的前期现状研究指出了不足之处,对于现状研究不够充分,产业策划部分内容偏多;桑秋老师希望我们按照各位评委老师的要求,继续完善方案,再接再厉。

  总的来说,本次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很圆满,经过中期检查评定小组老师对学生提交的中期检查成果和汇报质量进行评定后,石牌戏曲特色小镇课题的小组成员顺利通过答辩。

                   中期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