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煤西南片城市更新概念规划》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煤西南片城市更新概念规划》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2018年4月24日下午3点,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13级毕业设计——《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煤西南片城市更新概念规划》中期答辩在教一414教室进行。本次中期检查的组长为张忠国老师,秘书杨振宁,指导教师有刘剑锋、李勤、桑秋、王如欣四位老师。

  《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煤西南片城市更新概念规划》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为刘剑锋老师,此次毕设学生有规131班芦瑞、徐一岑、李旭辉,规132陆明琦、刘敬豪、王诗雨共6名同学。中期检查六名同学均上台参与汇报,每人时长5-10分钟左右。

  汇报开始,先由徐一层同学上台操作演示文件,介绍本次毕业设计的场地概况、现状情况;接着李旭辉同学介绍场地具体公服商服设施、场地交通、现场照片等,综合分析历版规划与场地优势;陆明琦同学上台阐述概念生成,剖析场地,分析大栅栏文居商旅四大元素之间的关系,进而把四个因素对应在具体的空间问题上;芦瑞同学接下来介绍了方案的生成,首先从外部考虑场地与周边位置的关系,分析场地外围需要对应的功能,接着从交通着手内部的分析,梳理节点、讲解细化方案;刘敬豪同学与王诗雨同学接着介绍了场地中7个重要节点、立面风貌的设计,最后作小结。

  汇报结束后,五位指导老师依次对方案设计进行了点评,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建议和意见,场下同学一一作了记录。最后经五位老师的共同商议决定,由张忠国老师宣布《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煤西南片城市更新概念规划》毕业设计的中期答辩通过。

中期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