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大创客沙龙】侃侃集第八弹:我在纽约实习——AECOM创新体验

【建大创客沙龙】侃侃集第八弹:我在纽约实习——AECOM创新体验

  

  

  2018年3月,建大创客沙龙正式开讲,建筑学院侃侃集系列学生沙龙,作为创客沙龙活动的一部分,于3月15日晚6点30分,在我校西城校区教一205教室开展新学期的分享。侃侃集学生沙龙,是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由学生作为主讲人的特色创新沙龙,本次沙龙是侃侃集系列活动的第八弹。寒假期间,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选派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与海外实习计划,前往美国纽约AECOM公司开展实习实践。本场沙龙邀请到参与该实习计划的薛曹阳、蔡佳振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实习及创新体验。

  

  

  

  

  美国AECOM设计集团,是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的全球咨询集团,业务涵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环境、能源、水务和政府服务等领域,对于全球视野、本土认知、技术创新与专业知识,持之以恒地构筑、改善并维护世界各地的建筑设施、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有其独特的认知。在全球工程建设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杂志,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2014年度最新全球百大设计公司排名中,总体排名第一。

  

  

  

  薛曹阳同学首先介绍了参与这个海外实习计划之前自己在学习、语言方面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去美国之前对住宿、通讯、签证、交通等方面做的各方面考虑。随后,介绍了AECOM公司令人神往的工作模式,其中她回忆到:在公司里面实施无上下等级的工作模式,人人可提出自己见解,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为项目投入最大的热情;就算是新人也可以了解到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面对他人的疑难问题,就算再忙公司员工都会耐心指导;灵感的交流不拘泥于场所,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讨论与交流。让她感受到了被尊重与存在感,最后,她也介绍了她在美国的建筑与风土人情的考察之旅。

  

  

  

  蔡佳振同学主要就他在AECOM公司里面的实习工作内容,向大家展现了公司对于城市,建筑,景观,性能测算等方面最尖端的设计理念,他对AECOM的工作环境心驰神往,在那里调动起他的好奇心与自主性,他回忆到公司各个专业协调的工作模式,大家拥有一致的目标与严谨的工作态度,超强的时间观念使得一个项目得到了高效率高质量的推进。

  

  

  

  

  最后,大家就出国交流与公司情况,踊跃的向两位同学进行提问,两位主讲同学知无不言,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