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温暖冬衣将爱传递

温暖冬衣将爱传递

  温暖,对于身处严冬的人们来说,是一种幸福。但我们是否又会注意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这漫漫寒冬里,却连这种小小的温暖都无法拥有?

  他们,需要些什么?而我们,又能做些什么?

  为倡导志愿服务和公益生活理念,实现闲置资源的合理化配置与循环使用,响应北京团市委号召,学校举办“温暖衣冬--为最需要的人送去一份寒冬里的温暖”主题活动,通过动员北京市民捐赠闲置的御寒外套到社区青年汇,经消毒、包装后,由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转赠给北京或外地贫困人员。

   赠送主要面向的对象群体:农村、山区等偏远贫穷地区群众,城市务工低收入人群,城市低保人员,福利机构的老人、儿童,流浪行乞人员,以及其他迫切需要冬衣的困难群体。

  

   在学校的号召下,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组织参与,在建筑学院学生会及团委的学生干部中共招募二十名志愿者,于2018年1月22日——2018年2月23日的寒假期间,寻找各自所在地区需要帮助的人们捐赠冬衣,希望在严寒的冬日,能通过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为需要之人送去一点关爱。

  

   活动反馈(节选)

   同学们在捐赠后记录下了捐赠故事和自己的感受,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温暖时刻,也有同学在微博微信上分享了这次活动,使温暖的种子播撒得更广,生根,发芽。下面是志愿者们的一些参与感受,由于篇幅限制进行了节选,更多志愿温暖故事请期待青协成果展。

  

   “这次只招募了二十个志愿者,我们能帮助到的人非常有限,但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我们只要每个人做一点点事情,就能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力量,爱心是无限的。另外,我还认识到,在这种分配越来越不均的时代,确实有很多很多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的力量虽然也十分有限,但每个人匀出一点,就可以让这个社会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倡导大家,每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人为乐,也为社会尽责!”

   ——编辑部赵香凝 

  

 

  

  把衣服交到门卫大叔手中,我看到他的眼睛已经被风吹得盈满泪水,我希望小小棉衣中温暖,可以烘干他眼中的泪水,带给他们来自冬日的关怀。

  ——记者团 谢佳昀

  

  

  

  

  这是我寒假做的最充实的事,一件我们看来无所谓的衣物,却温暖了别人,这种温暖,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温暖,更是心灵上的温暖,世界上还有多少贫困的人,多少在冬日中承受寒冷的人,我们无法温暖所有的人,但是,就像夜里的路灯,每多一盏路灯亮起,就是黑夜中又升起的一缕希望,我们诚恳的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这个活动中,从这次活动中我感到了作为青年人的价值,我真的觉得他们需要温暖,我们呼吁大家能够更多的参加这个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为别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做一个心灵上真正的强者。

  ——外联部 时诗芃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当我把衣服给她时,她发自内心的笑容。她不善言辞,只握住我的手,激动地不断对我表示感谢,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帮助到了别人,也更能理解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和感动。”

  ——组织部索雨滢

  

  

  (图片提供 左:索雨滢,右上:韩希元,右下:马逸芳)

  

  

  (图片提供 左:谢佳昀,右:张统邑)

  

  

(图片提供 左:连君伊,右:安书萱)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我们也收到了一些建议

  

  “本次活动对受众人群没有明确的规定,提供的旧衣物也存在破损的情况。希望下次活动能做出相应改进。”

  ——生活部 韩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