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校长张爱林参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校长张爱林参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13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西城校区教1-126召开,简要总结学院2017年工作,重点部署2018年新学期工作。校长张爱林作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系校领导参加大会并重要讲话。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主持大会。

  田林书记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布置与说明;之后胡雪松副院长通报了开学一周的教学情况,对各系部本学期外聘教师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丁奇副院长布置了研究生复试工作,本学期学科评估工作、通报了学院2018年申报国基金的情况;王秉楠副书记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张爱林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学校的办学历史悠久,学术沉积深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是学校主力军,建筑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代表学校感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学校不同发展阶段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对标新时代新目标的要求,学校要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首先是要建成一个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必须要牢牢把握学校进入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内涵建设发展的突出特征的要求,面对艰巨的发展任务,主动查找不足,要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居安思危的危机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

  结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年全年工作,他明确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具体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二是要强化基础性研究和服务国家、北京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三是要提升学院运行管理的效率,发挥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四是要坚持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推进学科专业负责人和团队建设;五是要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培育形成浓郁的学术文化;六是要具体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