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联合毕设】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联合毕业设计

【联合毕设】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联合毕业设计

  2018年3月4日,全国建筑学专业“8+”联合毕业设计在美丽如画的山城重庆隆重开幕,我校由马英(教授)、晁军(副教授)、汤羽扬(教授)三位老师带队,2013级建筑学专业10名学生代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加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

  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沈阳建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十所高校建筑学专业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这一年一度的全国建筑学专业顶尖水平的教学盛会。

  本届“8+”联合毕业设计由重庆大学与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题目为:山水相连、城乡一体——当代山地城市与建筑空间营造,课题选址于重庆老城区——黄桷坪片区。本区域不但地形高差大,极具山城地貌特色,而且汇集了文创产业、老旧工业区、码头、铁路站场、艺术区、住宅与高校等复杂的城市功能,对学生是一个非常大的专业实践挑战。本届题目更强调“艺术介入城市”这一概念主题,两所全国顶尖美术院校的加盟更为本届联合毕业设计增添了浪漫艺术情怀。可以预见,本次工作营将是一次工程技术与艺术的碰撞与融合,也正契合了古老的建筑学专业产生和发展的专业背景,我们期待这次盛会的顺利进行和丰硕的成果。

  本次工作营预开题和开题调研在重庆举行,中期检查在北京进行,最终成果汇报在本学期期末在重庆举办。

  工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