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报告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报告

  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是激发强国强军意志力量的重要课题。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总需要一批优秀人物来引领社会风尚,需要伟大的精神来凝聚前进的力量。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已站在新的起点上,迫切需要用一种广泛认同的精神力量激励官兵,引导大家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雷锋身上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昂扬精神斗志和高尚道德追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催人拼搏进取的强大能量。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用大家信服的榜样来引导,用令人景仰的模范来示范,有助于形成全军官兵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官兵踊跃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贡献。

 

  

 

  在我们的班级中,雷锋的故事自然也是广为传唱。雷锋精神依旧是我们同学的追逐目标。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雷锋的一生是勤俭简朴的一生,他自律严格,珍惜每一分钱、每一滴油、每一度电,穿的衣服补了又补、用的东西修了又修,时刻都在用优良传统修养党性、砥砺品行。这在当下也依旧值得我们的同学们去践行。社会的发展,物质的丰富,生活的优越,这些也都不该改变我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因此,本周二我们在班中召开一次简短而深刻的讨论会。在会上,同学们讨论了自己身边的雷锋精神以及自己学雷锋的经历。

  在雷锋看来,“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关系一样。当人的身体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上的细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损害。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依赖于祖国的繁荣,如果损害了祖国的利益,我们每个人就得不到幸福!”正因为如此,雷锋时时处处都以党、人民和祖国的利益为重,把帮助别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同学们在一起认真浏览了雷锋事迹,深刻认识了雷锋精神,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每个人都意识到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在专教积极打扫卫生,帮助同学,随手关门关灯关窗户关空调等……

  如今我们所说的雷锋精神,已经成为雷锋和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崇高思想和优秀品质的结晶,已经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展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关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