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团学工作】建设优良学风,把握青春时光——张爱林校长参加建152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团学工作】建设优良学风,把握青春时光——张爱林校长参加建152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为加强建院学风建设,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促进班级精神文化发展,进一步明确职业规划, 3月13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建152班班主任丁光辉与建152全班同学们一同,举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在建筑学院教一104顺利展开。

 

  

  

 

  此次班会以“建设优良学风,把握青春时光”为主题,就学习习惯、学习纪律、学习规划、学风指标、学业需求、学业问题、学校设施、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班会开始前,同学们精心梳理了班会的进程,汇报班级的学习概况、班级成果、以及四六级通过率等内容。

 

  

 

  在班会上,主持人建152班班长汪奕玮同学首先对校长等领导参加此次班会表示欢迎。紧接着,赵鸶洁、江培纯、王玉珏等学生代表们就寒假学习、实践情况、假期学习心得体会同全班同学及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了解了实践与课堂上的不同之后,代表们提出了希望参加更多实践、更多国际工作营机会的诉求。

  随后,班主任丁光辉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的学风情况,对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进行了概括,并对班级寄予厚望。同时也指出了诸如同学们眼界不够开阔、对自身资源利用不充足的短板。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学习进行了计划与倡议。团支书张亚然同学对班级优异的专业成绩、十佳团支部、五四达标、优秀专教及优良学生班等成绩、以及对学生会换届和参与高精尖的规划进行了细致的罗列。另外,校长张爱林和党委书记田林对减少班级短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下一个环节中,讨论进行地更加深入,同学们分别对专教的搬迁、选修课的增设、教学器材的开放讲述了自己的看法。校长在解答疑惑的同时,还强调了机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抓住机会,并用与习大大握手、与闫肃合影、得韩美林简笔画的亲身经历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之后,张校长更是向同学们提出了数个值得深刻思考的问题:学业生涯如何规划?职业规划如何设想?工作还是研究?并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建筑设计中,深入当地文化环境、积极交流、善用北京资源以及设计以人为本的建筑;能够一专多能、具有领袖品质且多看多实践。

  这次班会,同学们与张校长进行的更像是一次学长与学弟学妹间的交流。在校长细致生动的解答总结和班主任脚踏实地的分析下,一专多能、以人为本的学风建设目标已经渗入了同学们的心中。相信建筑学院的优良学风将在未来的时间里建设的更好,齐头并进丰富新学期的学习成果。

 

  

 

                                                                                                                                                                                                                                                         摄影:黄一颢

供稿:黄一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