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的生涯,我做主” ——建筑学院生涯特训营第三次集训圆满结课

“我的生涯,我做主” ——建筑学院生涯特训营第三次集训圆满结课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群体的资源优势,行成生涯规划的“传帮带”格局,实现“以研带本”的构想,培养合格的“生涯朋辈引路人”,让在校学生有能力“自助、助人”,充分体验生涯管理的魅力,感知自我的内在力量;同时解决研究生新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对前路迷惘、对未来去向困惑、拖延症等问题;建筑学院组织、开展生涯特训营活动,希望通过系列的特训课程,“让现在的你喜欢未来的自己,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

  2017年12月6日下午13:30,建筑学院生涯特训营第三次集训在西城校区教1-209会议室如期开课。此次集训邀请了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东升部长带来课程分享。建筑学院辅导员王国亭老师主持了开课仪式。

  

  

 

  课程伊始,高部长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学对课程的期待及目前存在的生涯困惑。针对同学们的疑惑,高部长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概念、企业招聘选择什么样的学生、大学生就业选择什么样的企业三个主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分享。

 

  

  

  

 

  高部长首先详细阐述了职业生涯发展的五个阶段:探索期、形成期、突破期、稳定期、衰退期,指出了每个阶段的核心关键词;接着高部长解释了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时关注的因素:潜质、学习成绩、实习经历、人际沟通、一技之长等,重点解释了潜质的内涵即成长性是企业关注的核心,并使用冰山模型进一步解读了为什么潜质是企业最关注的核心因素;接着,针对大学生首次择业应该关注的因素,高部长指出人才成长平台、薪酬、区域、领导风格、人际关系等是应届毕业生应予以重点考虑的因素,并指出人才成长平台应是应届毕业生就业时首要考虑的因素,高部长还通过分享行业数据进行了论证,并亲自教授在场的同学如何辨别企业人才平台的成熟度;最后,高部长介绍了中航规划的人才成长指引路线、人才成长途径、人才培养体系。

 

  

 

  高部长深入浅出、专业认真的讲解,使在场同学的收获丰硕。同时也标志着建筑学院特训营第三次集训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途径、举措、机制,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长效机制开创了良好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最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为高东升部长颁发了特训营“黄埔一期”特训讲师聘书。

  

  撰稿:张璐

  王国亭

  拍照:张璐

  审核:王国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