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以分享会形式在学生骨干中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活动

建筑学院以分享会形式在学生骨干中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活动

  

 

  12月8日下午,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建筑学院在西城校区举办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会。建筑学院学生骨干30余人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坚定文化自信”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以“弘扬优秀建筑文化,做古都风貌保护的践行者”为主题展开学习交流,建筑学院青年理论导师丁光辉参加分享并现场点评。

 

  

 

  分享会上,建研16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级建筑遗产保护专业研究生王阳以《传承古都建筑文化,实现文物建筑活态利用》为题,结合自己参与的文物保护单位调研经历,谈了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于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设计艺术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设计艺术系专业研究生孙小鹏以《中华文化蕴含的北京色彩》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对在历史建筑保护和更新的过程中,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中华文化基因的重要性的认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本科生郑建以《传承胡同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题,结合参加北京背街小巷的调研经历,从背街小巷的改造与设计,谈了作为未来北京的建设者应该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责任;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李文博以《坚持“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目标,投身通州副中心建设》为题,结合自身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旧城更新设计工作营”的经历,谈到在城市设计过程中,尊重历史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2014级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李嘉菲以《携手共建秀美乡村,扎根基层成风化人》为题,从“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乡村的装点”说起,分享了自己10余次深入延庆区艾官营村,用颜料和画笔绘制墙体彩画,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的故事和收获。

 

  

 

  随后,参会的同学们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分享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名参会学生讲到“这次学习活动很别致,不但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明确了作为一名建大学子肩上的责任,我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磨炼真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自己力量。”

  建筑学院理论导师、青年教师丁光辉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自己“让中国建筑文化走出去”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解。他勉励同学们要自觉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心系国家,努力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认知,实现全面成长,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形式新颖,学生骨干们有机结合专业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分享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的真实故事,使十九大精神扎根于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走进了学生的心里。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