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学习十九大迎接新时代,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学习十九大迎接新时代,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8日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习十九大迎接新时代,建筑学院党政工作改革推进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稻香湖景酒店鸢飞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兼学院院长张大玉老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各自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和方向。随后青年教师分别分享了来校工作后的个人感受,并针对自己在申报国基金项目等科研工作和日常教学中观察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李利、孙喆和杨震三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基金项目时的经验和不足;铁雷老师提出了建议本科二年级阶段建立导师制,加强学生的参与意识;齐莹老师建议鼓励历史建筑保护系学生旁听建筑系基础课程,为研究生阶段学习打好基础;等等。

  

 

  张大玉老师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思考与交流过后,分别对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科研方面,他建议青年教师们主动寻找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国家政策层面的研究方向,申报国基金项目的问题上建议青年教师多思考多调研,主动寻求专业指导。在教学方面,他鼓励教师们不断学习和思考本科教学方法和经验,立足本科教学,真正形成建筑学院的教学特色; 最后,他提议青年教师定期组织学术交流的聚会,营造学院良好的互动氛围。

  

 

  随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志刚老师建议青年教师主动了解学院现有教授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由学院帮助青年教师与教授搭接合作机会,建立扎实的科研团队;在教学上发挥老师们各自的特色,在指导学生竞赛、出版教材等方面找寻突破口,努力探索科研和教学的平衡;。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林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田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并建议青年教师们多研究教学方法,学习如何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同时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