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国家文物局文保司阎亚林司长与施工培训班部分学员座谈

国家文物局文保司阎亚林司长与施工培训班部分学员座谈

       2017年12月6日,2017年全国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管理培训班座谈会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1-104会议室举行,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司长闫亚林一行,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师陈雳和29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田林书记主持。

  在三个半小时的座谈中,学员代表逐一发言,积极讨论,就施工人员资质、审批审核制度、工匠与技术传承、建筑材料采购等行业内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田林书记对强化人员的分类培训和北方定额实施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国家文物局支持推动遗产方向专硕的设立。

  闫亚林司长最后对此次座谈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学员代表畅所欲言,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就各位代表关心的话题,闫司长一一回应。他说,从锥子山长城、凤阳明中都到南京的多个保护项目的实施都表明了公众对于文物保护施工项目越来越高的关注度,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深化改革,大家所提出的问题都是当前工作要着力解决的部分,而且有些问题已经有了改进。

  闫司长提出当前必须坚持改革、解放思想、加强研究,群策群力。国家文物局不单单是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服务者,他希望各位能保持通畅的沟通渠道,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推动行业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