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开展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党性实践教育

建筑学院开展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党性实践教育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建筑学院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思想入党和政治引领,组织开展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建筑学院此次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及实践教育活动,由建筑学院辅导员代云组织开展。本次培训班的党性实践教育,立足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围绕党情、国情、社情,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创新实践武装学生头脑,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 

  11月7日,建筑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展览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续篇”概括性地介绍了整个展览的情况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第二展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第三展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四展区“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第五展区“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第六展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第七展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第八展区“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第九展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第十展区“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观展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本次展览的各个展厅内容,深入了解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辉煌成就。展览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各项成就展览,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 

 

 

 

  11月9日,建筑学院师生在西城二阶参加了由研工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后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同学围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宣讲会报告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此次报告,由北京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孙一平老师讲授,此外,我校文法学院同学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播新时代声音”主题做了分享。

  孙一平老师用慷慨激昂的报告诠释了什么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为主线,从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思路、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框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体会等内容展开阐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快速发展。此次宣讲会及报告,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专题研讨交流后,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我们坚信,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时代意义和历史价值,在党的领导下,将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