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学习十九大,思辨出真知(一): 建筑学院启动第一届“极是杯”辩论赛宣传活动

学习十九大,思辨出真知(一): 建筑学院启动第一届“极是杯”辩论赛宣传活动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在建筑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了更好地推进全院师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学习十九大”进课堂、进班级、进专教、进宿舍,创新学生党性教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寻找成长的力量,建筑学院开启第一届“极是杯”辩论赛活动。此次辩论赛由建筑学院党性教育及实践学生社团“启思社”承办。

  11月2日,“极是杯”校园辩论赛宣传动员活动,在西城校区下沉广场启动,旨在以“学习十九大”为契机,通过激烈的辩论与思想的碰撞,加深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及践行,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极是杯”辩论赛由报名同学以个人身份报名参赛,没有固定队伍及队友,赛制类似综艺节目“奇葩说”,先经过海选选出参赛选手,再进行循环积分赛排名决出前六名,最后经决赛评出本次比赛的“建院最强音”。

  在辩论宣传活动中,围绕党的十九大内容,开展辩题征集、绕口令、恐怖箱等益智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后提出有趣的辩题,激发学生锻炼口才和自我提升的热情……通过一些列宣传及动员活动,使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参与到辩论赛活动中来。

 

  第一届“极是杯”辩论赛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是创新学生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为建筑学院青年学子“学习十九大”开启新了的步伐。以“辩论赛”的形式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秉承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理念,又激发学生学习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激情和热情,使得学生能够牢固树立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能引领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优良班风和学风。随着“学习十九大”的推进,建筑学院青年学子,定将发扬“中国智慧”,立足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