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为了更好的推进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育体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2017“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暨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同时为检验并进一步推动我国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的美术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各专业院校美术教学成果交流,先期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

  本次大奖赛共有全国一百多所院校的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景观、环境设计等相关学科的学生作品参评。我校建筑学院美术部的教师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紧密合作,调动同学参赛的积极性,经过认真指导、严格筛选,最终选送了二十余名同学的作品参加角逐。此届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本着“公开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经过专家认真、严格的评选审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成绩喜人。其中由朱军老师指导的史珊珊同学获得了最高奖金奖;钟铃老师指导的王俊凯同学获得了银奖;谭述乐老师指导的肖伯宇同学获得了铜奖;靳超老师指导的叶迪昊同学获得了铜奖,王雨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杨晓老师指导的张文仪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李学兵老师指导的郎颖晨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李振宁老师指导的华雁东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迄今为止,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已举办十四届,尽管每届参选获奖的作品各不相同,但是在历届赛事中全国各校积极认真的态度;学生参赛作品的高质量;评选中公平、公正的精神,专家权威、严谨的态度,十四年来始终如一。是全国建筑美术教学的权威赛事。

  2017“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研讨会暨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将于近期在云南昆明拉开帷幕,届时将在大会上对第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各大获奖奖项进行现场颁奖,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