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步入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新阶段

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步入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新阶段

  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方面保持着长期合作。为实现校企资源的进一步互通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深化战略合作,搭建教学、科研、实践一体化平台,2017年10月30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小虎分别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和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北建大-中国中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家单位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进入新阶段。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北京建筑大学代表有: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张大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丁奇,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助理、建筑学系副主任俞天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孙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辅导员王国亭及学生代表。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代表有: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小虎、副总经理赵永勃、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耿向京、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三院副院长周超及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建筑工程三院一所所长王晓启、医疗研究院机电所副所长牛住元、建筑工程三院三所副所长赵兴国。

 

  

 

  签约仪式伊始,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小虎介绍了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始建于1953年,是我国最早的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管理单位,前身是一机部设计研究总院,经过60余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多业态、跨领域的工程公司。刘小虎强调:“在发展过程中,公司除了重视实际项目外,尤其关注人才队伍的建设。随着公司业务领域的拓展,人才需求急剧增加。而高校作为专业人才的孵化器,能够为企业提供持久发展的人才保障。实践基地的建设,为校企搭建了深入合作的平台,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成长环境。”

 

  

 

  随后,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办学与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张大玉副校长指出“今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百年的历史积淀,为北京建筑大学沉淀了深厚的人才培养底蕴。我校百余年的教学历程,为首都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推动了城市的建设。随着时代的发展,我校积极进行两高布局,努力积蓄力量,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在办学历史上,我校长期关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办学的伙伴关系。此次与中元国际签署实践基地,将有效的推动我校各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整体质量。”此外,张大玉副校长还向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会领导介绍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

 

  

 

  

 

  最后,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与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小虎分表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和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并签署了北建大-中国中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北建大-中国中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一体化平台的建成,搭建了从高校教学到企业实践之间的便捷桥梁,将有效的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