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员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和马来西亚大学联盟来访我院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员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和马来西亚大学联盟来访我院

  2017年10月11日上午,“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员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laysia)和马来西亚大学联盟(Consortium of Malaysian University)代表来访建筑学院,来访的客人分别是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建筑环境学院(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Faculty of Built-Environment)院长Mohd Hamdan Ahmad, 系主任Salleh Bin Kassim,马来西亚大学联盟主席拿督斯里黄子炜以及联盟中国区理事张磊先生。建筑学院田林书记、丁奇副院长和外事秘书何静涵接待了四位客人。

  

  首先丁奇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几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邀请客人们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宣传片,对建筑学院的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和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Hamdan院长通过精彩的视频分别展示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和建筑环境学院的学术、科研实力以及优美的教学环境,同时表达了希望与北建大建筑学院率先迈出“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合作落地的第一步。

 

  

 

  丁奇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分制和课程设置情况,以及我校与美国奥本大学合作的“4+2”国际交流项目合作经验;Hamdan院长介绍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3+2”学制以及希望与北建大建立短期和长期的国际交流项目。双方都希望今后将保持紧密联系,将短期和长期国际交流项目落地,扩展两校学生海外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程度。最后,双方表达了对即将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下一届联盟会议表达了美好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