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筑梦远行】建筑学院师生赴Cross boundaries建筑师事务所参观、调研

【筑梦远行】建筑学院师生赴Cross boundaries建筑师事务所参观、调研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多种培养方式,培养企业需要的“优质”毕业生,加强院校与企业交流,创建合作、交流平台。 2017年9月24日上午,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建筑学院辅导员王国亭及学生代表一行赴位于北京三里屯的Cross boundarie建筑师事务所走访、调研。此次活动受到Cross boundaries建筑师事务所总设计师董灏先生的热烈欢迎,并在董灏先生的带领下对事务所进行参观、调研。

  事务所坐落于北京三里屯环境优美的街区,具有极富创意性的空间设计和轻松活跃的工作氛围。事务所由来自亚洲、欧美的专业人员组成设计团队,设计项目覆盖住宅、商业办公、教学空间、公益事业、娱乐装置设计等,范围广泛,力图向多领域、多方位发展,力求激发设计自身活力和灵感。

 

  在北建大校友,同时也是事务所总设计师的董灏先生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工作室及其部分设计作品。董灏先生就现阶段对建筑学教育问题、创新型人才培养、事务所实习计划、校外导师作用、中外合作优势等问题与老师、同学进行耐、深入的交流;同时,董灏先生根据多年执教于清华大学与中央美院教学经验,提出建筑教育需更加开放灵活,对不同学生因材施教,鼓励学生要多角度、多方位全面发展;教学要重在提高学生学习创新能力和独立思维能力;此外,董灏先生对同学们关心的事务所实习生招收标准、毕业生应聘条件、工作语言等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学习自主性、思维创造性、积极主动参是事务所考量学生能力的重要标准。

  最后,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事务所负责人董灏先生分别代表学校、学院与事务所就关心的实习生推介、参与课堂教学、开展学术讲座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建立了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