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双节放假,“安全”不放假——建筑学院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教育检查工作

双节放假,“安全”不放假——建筑学院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教育检查工作

 

  9月30日,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学院各系部假期安全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下简称“建筑学院”)开展了假期前安全检查工作。建筑学院院长张大玉、田林书记,保卫处牛磊处长、建筑学院胡雪松副院长、丁奇副院长、王秉楠副书记,学院办公室刘志刚主任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建筑学院实验室、专业教室等安全做放假前的例行检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确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做好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

  

 

  

  在专业教室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教室卫生良好,无违规用电记录。个别教室仍存在安全隐患,如室内堆积材料垃圾、物品摆放混乱等。虽未发现重大隐患,但也做了相关安全提醒,明确了安全管理责任人。学院老师嘱咐各个年级假期前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务必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人身安全。

  

 

  

    此外,建筑学院学工召开学工安全工作会,并向各年级下发国庆中秋双节安全通知,提醒同学们在“双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同学合理安排行程。个人出行前将行程告知本班班长备案,如果班级集体出行需提前告知年级辅导员和班级导师备案。出行期间购买保险,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范意外,按时返校。留在学校的同学须遵守学校规定,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切实保障同学们在假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