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筑梦讲堂】梦想的力量——出国作品集解析,助力个人成长

【筑梦讲堂】梦想的力量——出国作品集解析,助力个人成长

  当今,出国成为众多本科学生毕业后的主流选择之一。建筑学院的学生亦是如此。对于尚处于职业路径起点的建筑、规划、设计类大学生来说,毕业后出国,能够有效的开拓眼界,激发灵感,利于个人设计创作和职业发展。在这种形势下,为帮助在校本科生厘清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时间规划理念,提升出国作品集设计水平,建筑学院就业联盟于2016年9月19日下午13点,在教1-223,邀请MID Architectural Attraction创始人李欣来到筑梦讲堂,讲学传道,开启出国作品集解析之旅。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辅导员王国亭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后,李老师以问题为导向,首先对毕业班和次毕业班同学们在制作出国作品集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总:“出国作品集有什么快速方法吗?”、“做作品集需要多长时间?”、“作品放几个合适?”、“怎样才能让作品集看起来高大上?”、“排版?字体?”......。针对同学们在制作作品集存在的困惑,指出,作品集制作要坚持先整理再设计的原则;前期要对学习期间的所有作品集按照类别进行彻底的整理,作品集设计应坚持循序渐进、不断完善,通过持续改进来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

 

  接着,李老师对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欧洲、亚洲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府的OFFER申请的语言要求、专业作品集申请Deadline、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讲授了如何高效地完成作品集,同时,李老师还对作品集的作品内容、字体、排版、页数、风格以至完整性都进行了细致的解析。

  交流过程中,李老师还一再叮嘱同学们要摆脱纠结症和拖延症,强调作品集是否能体现个人的能力,这一点很重要。

  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与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个人的具体疑惑,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