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筑梦讲堂】“路在何方?——研究生三年如何安排才能走的更好?”研究生生涯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筑梦讲堂】“路在何方?——研究生三年如何安排才能走的更好?”研究生生涯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强化在校研究生自我管理能力,规划好学业科研、实习实践、就业择业等人生抉择,切实提高研究生群体的生涯规划能力。2017年9月18日晚上六点半,由建筑学院就业联盟开展的“路在何方?——研究生三年如何安排才能走的更好?”生涯主题交流活动在西城校区教1-310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老师带来主题分享,来自建筑、环能、经管等学院的近30名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建筑学院辅导员王国亭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老师首先抛出了犀利而尖锐的问题“学习,究竟是为了谁?”,引发大家的深深思考。在沉静了十几秒后,王老师与同学们边交流、边分析、边总结,一层一层拨开了问题的实质,得出了“为自己而学”才是学习的终极目标的结论,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接着,王老师分别从“我们的未来是在和谁竞争?”、“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我到底想要过怎样的生活?”、“挑战自己的舒适区”、“把每一天当成梦想的练习”五个部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做好规划的人生课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考的独特视角。王老师指出:“每天看似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并没有给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迷茫时常困扰着我们,在我们看不清目标的时候,忙碌带来的是心理上的安慰,而不是个人成长的助力;我们的未来,真正竞争对手是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已经工作的同龄人;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的立足之本,应及早开始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将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与职业发展相对应,持续挑战自己的舒适区,磨砺自我;为着梦想,每天不断的努力进步,终将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王老师鼓舞同学们要对未来满怀信心,学会用规划锻造命运,向着更美好的自己持续努力,绽放出精彩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