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学院动态】建筑学院举行建九零(第二届)奖学金颁奖仪式

【学院动态】建筑学院举行建九零(第二届)奖学金颁奖仪式

  9月18日下午,建筑学院“建九零(第二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学1号楼423教室顺利举行。建筑学90级优秀校友代表远洋地产设计研究院院长窦志、中联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赵敏代表90级建筑学专业全体校友参加了捐赠仪式,学校建筑学院学院长张大玉、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课程负责教师晁军、课程指导教师俞天琦、王光新、穆钧、铁雷、刘平浩及2013级全体获奖学生代表、2014级建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颁奖仪式由学院辅导员黄庭晚老师主持。

  

  

  

  黄庭晚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建筑学专业90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建九零奖学金成立始末。

  接下来,由建筑学九零级校友代表窦志、赵敏代表九零级建筑学专业全体校友为学院捐赠奖学金,并与院长张大玉、课程教师为获奖学生,来组建131王晴、建131刘久源、建132穆帅文与建132李啟潍的四位同学颁奖,合影留恋。

  

  

  

  

  

  

  

  随后课程负责教师晁军分享了课程经验,获奖学生代表建131班王晴更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作品交流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受益良多。

  

  

  

  最后建筑学院院长张大玉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自建系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是母校的一张名片,是母校发展的牢固基石,是学院最为珍视的宝贵财富。

  随后,窦志代表建90级全体校友发言,窦志饱含深情的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经历和师生的真挚感情,他讲到“捐赠始于感恩,但不止于感恩”,希望与全体校友一同,不忘起步之初,用学以践行的无声力量回馈母校、回报社会。窦志的发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被校友们的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感恩精神所感染。校友代表赵敏结合访谈的成功建筑师的例子,告诉90后的同学们,在重视学习能力培养的同时,鼓励大家注意收集丰富信息,开阔思路,顺应时代潮流选择未来的发展之路。

  

  

  

  

  

  整场仪式轻松热烈,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与获奖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奋斗的心路历程,引导建筑学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到挖掘自身的特长,提高综合素养,切实提高自身竞争力。校友是一面镜子,他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直接体现着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他们的行为规范和价值取向影响着学校文化精神和传统内涵的传承与发扬。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反哺母校,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以示范和启迪。建院学子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