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新生引航】喜迎新生,共画起点——建筑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新生引航】喜迎新生,共画起点——建筑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时值九月,清爽金秋,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迎来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以及各部门老师全力配合,对迎新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备,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为2017级新生铺就便捷高效的入学通道。

  9月9日上午7:00,考虑到远途奔波,早早到来的学生家长们,我院师生志愿者服务团队早早开始了现场布置与材料分装等工作并依照任务分工分别就位,开始了一天的迎新工作。新生报到分为五个流程,采取一站式服务:毕业证书与身份证查验与信息登记——校园一卡通发放——入学日程及相关材料发放——档案管理——网络媒体平台关注,简化了入学报道手续,给新生带来极大便利。面对新到来的同学,我院师生秉持职责,微笑服务,做到一丝不苟,有问必答,积极热情引导新生,以展现我院师生的活力与热情。

 

  

 

  

 

  

 

  

 

  当天上午,建筑学院院长张大玉、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胡雪松、党委副书记王秉楠,以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先后来到建筑学院报到区域,协助开展新生报到工作,并对迎新志愿者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向各学院领队老师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中午时分,各学院师生做好轮班休息,保证了各学院迎新工作的持续进行,毫无懈怠。

 

  

 

  

 

  

 

  

 

  

 

  到下午三点左右,各学院基本上完成了迎新工作,对于还未报到的学生也进行逐一联系,做好后续的迎接工作,之后各学院按照既定日程安排开展各班班会以及学前教育等环节。

 

  

 

  9月11日,建筑学院全体新生奔赴我校大兴校区参加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让新生同时领略到我校两个校区各自的魅力所在。

  9月12日下午,在西城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了新生见面会,我院副院长丁奇主持,到场的领导老师还包括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党委副书记王秉楠,研究生教务陈格非,团委书记黄庭晚,以及各位硕士生导师。到场的老师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办学特点以及资源优势,在学习,生活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各个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项目,为同学们展示了缤彩纷呈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其中,有老师指出,发挥所长、好奇创新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重要作用,同时并对感兴趣的同学发出邀请与期待。随后,陈格非为新生介绍了硕士三年的信息管理,选课培养,毕业要求及其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感受到硕士研究生生活的紧迫性,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更多的价值,将成为每一位新来的同学需要考虑的问题。黄庭晚老师简单介绍了建筑学院团委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分工,除了在专业学习方面,诸如生活,就业等方面,老师们都会提供相应的支持与帮助,以助于新生更快地适应硕士学习生活。

 

  

 

  

 

  

 

  

 

  最后,由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研究生会各部门情况以及新学期纳新计划,主席团成员逐一就过去一年的活动状况,取得的成果以及新学期计划向新生进行了展示,并希望同学们发挥所长,服务师生,实现价值,加入到研究生会的大家庭中,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研一新生与研究主席团也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就学习、生活、工作、爱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高低年级之间的情谊就此深种。

 

  

 

  经过三天的时间,建筑学院顺利完成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迎新任务,在新的学期,在新的集体,希望新生可以提高自身,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