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举办2017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

我校举办2017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

  2017年8月9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工作营在西城校区教一126举行开营仪式,参加开营的校领导有校长张爱林教授,副校长汪苏教授、张大玉教授,高精尖中心主任李雪华教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来自国交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的老师、以及参加建筑学院暑期工作营的指导教师和同学。本次开营仪式由建筑学院副院长丁奇教授主持。

 

 

 

 

 

  首先,学生代表、我校建筑遗产保护方向博士研究生单超发言。她表达了对本次工作营的期待。教师代表俞天琦副教授认为,国际工作营有利于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展思维,也象征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新举措。主管科研工作的张大玉副校长介绍了举办国际工作营的初衷,认为我校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是推动学生走出国门,引进高端智力资源走进北建大的重要平台,并希望参加工作营的同学珍惜这个机会,全力以赴展示我校学子的风采。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汪苏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进展,希望同学们吸收国际思潮,结合我们国家的实际情况,为营造优美的城乡环境而努力。开营仪式的最后环节是张爱林校长的讲话,他结合自己德国考察的感受,号召同学们学习世界上最先进的城市和建筑设计理念,敢于反思既有的观念,敢于质疑权威,从优秀案例中寻找不足,思索改进的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所创新。随后,他宣布本次工作营正式启动,并祝同学们有着精彩的表现。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指导老师一同前往教五楼参观“生土建筑国际工作营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