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学院动态】“当代园林的实践与教学”学术研讨会 暨《乌有园2》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微园美术馆成功举办

【学院动态】“当代园林的实践与教学”学术研讨会 暨《乌有园2》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微园美术馆成功举办

 

  

 

  2017年6月11日下午,由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建筑大学建筑评论研究所、同济大学出版社、光明城联合主办的“乌有园系列研讨会之二·当代园林的实践与教学”在南京微园美术馆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葛明教授和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金秋野教授共同主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所高校的300余名建筑学、风景园林学等专业的学生和相关行业从业者前往聆听。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光亚、陈薇、葛明、南京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赵辰、胡恒、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李华、《建筑学报》执行主编黄居正等专家和学者与会并参与讨论。

  北京大学副教授董豫赣、同济大学教授童明、东南大学教授葛明、中国美院副教授王欣等当代园林研究者与实践者分别就自己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主题发言。主题讲座之后,嘉宾共同就园林的实践与教学中一系列基本但重要的问题,如造园研究对现代设计的意义、园林与居室的关系、园林在教学中的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整个研讨会从下午两点一直进行到晚上九点,其间进行了《乌有园2·梦幻与真实》的新书发布活动。

 

  

 

  

 

  

 

  

 

  《乌有园》系列丛书是由金秋野和王欣二人合编的系列出版物,由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支持,关注“中国传统设计语言的现代转化”方面的积极探索,涵盖理论与实践(包括实验性作品),内容以建筑为主,也涉及造型艺术、绘画、文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2017年出版的第二辑“梦幻与真实”约请了13位作者(童明、董豫赣、葛明、李兴钢、鲁安东等),从现代设计的视角讨论园林生活的现实与想象,内容涉及园林空间的哲学解读、以叠山为手段的当代园林设计方法、从器物角度进行的造园探索等。此外也包含了年度具有重要影响的3个与园林相关的设计作品,和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方面的一组教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