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暑期社会实践】“青春三下乡: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实践团纪实(上)

【暑期社会实践】“青春三下乡: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实践团纪实(上)

 

  1.在路上

  

  我校接收到白山市“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的诚挚邀请,选派了校团委陈思源老师,张永祥老师、建筑学院辅导员成慧祯老师为带队老师,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5名研究生,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4名本科生,共9名同学成立了“印象白山实践团”,共同为长白山迷宫的保护规划利用出谋划策,旨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白山市横道村的实际情况,让横道村发挥当地优势,引领当地人民走向幸福生活。

  2017年7月13日,我校白山市浑江区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由于行程紧张,实践团队分为两队出发,路途遥远波折,历时将近20个小时,但是一路上大家也领略到了从北京到白山的风土人情的变化,令人心驰神往。

 

  

 

  

 

 

  2.百所高校进白山活动开幕仪式

  

  2017年7月14日,在白山市白山广场举行了“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开幕仪式,此次参与开幕仪式的包括了来自不同省市的57所高校的社会实践团队,并分派至六个市、区、县以及市机关单位进行实践活动。

 

  

 

  

 

  

 

  

 

  

 

  

 

  

 

  本次开幕式分八个议程,分别是奏唱国歌、白山市市长王志厚致辞、市委常委白山市副市长王树平为各志愿者代表授旗、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发言、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志愿者发言、吉林大学代表挂兼职团委发言、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发言、领导共同启动。

  在各位领导与青年实践代表的讲话中,回顾了2016年同名主题社会实践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17年即将展开的实践活动寄予厚望,希望在各单位的支持协助下,顺利完成各实践主题活动,在领略白山市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的同时,为白山市的产业,规划,文化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献策献计。

 

  

 

  

 

  

 

  

 

  此次活动经过当地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协同白山市青少年风采展示,白山市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以及志愿服务岗位,医疗安保点的设置,确保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此外为与各实践团队更好协作,明确了团队的分工与职责,十个规定动作。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外界宣传展示白山市的特色与风采。

 

  3.与横道村对接

  

  活动结束后,北京建筑大学社会实践团队“胜利会师”,三位带队老师和9位本硕学生,与白山市浑江区横道村村委书记张成进行了简单对接,张成书记给实践团队简单介绍了白山市的概况以及实践活动内容,一路上也给全体成员介绍了当地人口与产业结构,其中指出横道村积极引进北京投资商对长白山迷宫进行开发,帮扶村民发展产业,提供技术。至此,同学们对横道村有了初步的了解。

 

  

 

  

 

  

 

  当晚,我校社会实践团队与浑江区六道江镇人民政府进行交接,并签署了免责申明,六道江镇党委书记张珉对实践团队在生活,工作方面表达了亲切问候,更加全面地向实践团队介绍了白山市的整体情况,表达了高校人才参与白山建设的热切希望。

 

  

 

  最后三位带队老师向同学们布置了接下来几天的任务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第二天溶洞社会实践实地调查正式开启!敬请期待长白山迷宫的溶洞盛景!~

 

  

 

 

  印象长白山实践团队成员

  带队老师:陈思源、张永祥、成慧祯

  学生成员:刘一鸣、刘辉龙、张超、吴昕泽、黄一颖、张鑫、刘鑫博、翟傲洁、杨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