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快讯二】评估专家考察我校教学条件、培养成果

【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快讯二】评估专家考察我校教学条件、培养成果

  6月6日上午,以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乔建平为组长的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研究生教育评估视察组一行三人进驻我校,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丁奇、副书记王秉楠、规划系相关教师的陪同下,考察我校教学条件、培养成果,并与在校生和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评估视察组一行首先抵达图书馆地下一层展厅,参观北京建筑大学城乡规划学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成果展。规划系主任荣玥芳老师详细讲解了我院教师队伍的构建情况以及我校在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科研平台、学科建设以及教学成果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规划系副主任孙立老师的指引下各位专家仔细观看了我院教师近几年所取得的各项纵向、横向科研成果及学生创新成果,我院学生在参加国际联合工作营及各项国际学术活动所展现出的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的精神受到了专家的一致赞扬。随后,各位专家来到了我院资料室、中国建筑图书馆及图书馆西城分馆进行考察。

 

  

 

  

 

  

 

  接下来,各位专家前往我校国家级建筑全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室杨振老师的介绍下,专家们戴上3D眼镜体验了在虚拟建筑中漫游的奇妙感觉。然后各位专家来到了学院模型工艺实验室,郎士奇老师为各位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各种数控器材,其中当下最新颖的3D打印机吸引了各位专家的目光,专家们对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建筑模型赞不绝口,同时也对器材配备提出高度评价。

 

  

 

  

 

  最后评估专家组来到了我校建筑遗产研究院,此时建筑遗产研究院院长汤羽扬老师正在召开学术研讨会,汤羽扬老师为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建筑遗产研究院近年来的项目进展情况,各位专家对我校建筑遗产研究院在遗产保护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扬。

 

  

 

  下午,专家组与城乡规划学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了参加工作后北京建筑大学学生的就业优势以及对母校的建议。评估专家组还与全体城乡规划学专业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专家们希望通过与学生们的交流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领域及研究生教学,形成成熟的理论体系建构。陈晓键教授与袁锦富两位专家先后旁听了我校城乡规划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