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奥克兰科技大学院长Thomas Mical教授来我院访问

奥克兰科技大学院长Thomas Mical教授来我院访问

  2017年4月27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Thomas Mical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一楼126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建筑学与新透明性”为题目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建筑系丁光辉老师主持,来自建筑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讲座开始,Mical教授回顾了玻璃这种材料在西方社会的使用历史,特别提到了包豪斯教师默霍利纳吉(Moholy-Nagy)制作的玻璃杯和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设计的玻璃摩天楼。然后他以密斯的巴塞罗那德国馆和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建筑系馆为例,分析了玻璃、大理石以及磨砂玻璃在创造空间多样性的独特角色。从50至60年代的现代建筑,他又把目光转向近20至30年来东西方建筑师创造的玻璃表皮建筑,解释了不同建筑师通过运用透明、半透明以及反射材料的手法和独特美学效果。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和Mical教授交流了透明性对分析中国古典园林空间丰富性的作用,以及除了美学之外,透明性建筑的社会含义。本次讲座为我建筑学院师生带来了前沿的建筑理论与实践动向,扩大了听众的思维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