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住建部“城市双修”项目成果展

住建部“城市双修”项目成果展

                                                    

  

 

  2017年4月24日至5月7日,我校建筑学院主办的《2016年住建部“城市双修”项目成果展》将在我校创空间展示厅举行。

  展览包括三亚市两河四岸景观整治修复工程、杭州市“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程、重庆市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城市修补工程、北京大栅栏历史街区改造项目、上海外滩滨水区改造等。

  住建部在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后,2016年开展全国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目的是为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作为重要抓手来治理城市病、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全面部署、全力推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

  “城市双修”是“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简称。“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指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该展览展示地址为北京建筑大学校本部图书馆地下一层,展览时间为每天早上9:00-下午6:00,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观看本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