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举办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讲座“城市居住空间防疫设计”

建筑学院举办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讲座“城市居住空间防疫设计”

5月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景观系博士生导师、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中国园林》编委万敏教授应我校邀请,在ZOOM平台上以“城市居住空间防疫设计——来自武汉封城后蜗居中的思考”为主题展开分享,我校建筑学院傅凡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来自我院师生和校外学者共100余人参与本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万敏教授分享了三个月武汉封城期间带来的空间防疫体验,讲座以梳理武汉战疫时间线和住区战疫时间线作为切入点,分别探讨在住区空间规划设计中:住区出入口防疫功能与控制、非接触团购的空间服务功能偏好、社交距离导致的园林步行路网格局、网格管理的非物质空间社交、住区布局模式的得病率比较等五方面内容。

在学术交流环节,万老师和参会人员共同探讨疫情防控视角下新老住区交往与取货空间的异同、住区韧性空间设计、未来居住建筑设计方向等问题。本次讲座让参会者对住区抗疫的空间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城市居住空间防疫设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