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的大学 扬帆起航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级新生故事

我的大学 扬帆起航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8级新生故事

  刘伊然 园林181 来自北京 18岁

  说起我与北建大的缘分,还得感谢我的父亲。那时我正处于填志愿的迷惘时期。当时自己的兴趣面很窄,作为一个文科生,法律、金融等专业都不想学,深感彷徨。就在这时,深知我惯性理科思维的父亲在翻报纸时突然发现了北建大的风景园林专业,感到这是一个既适合我理科思维,又符合文科生才情的专业。经过网上的了解后,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风景园林是城市之魂,她像一个美人,又像一缕丝绸,蜿蜒于城市之中,让城市环境锦上添花。北建大给了我认识并深入研究这个专业的机会,令高分进入北建大的我发誓要更加努力学习,充分汲取北建大提供给我们莘莘学子的养分,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为学校、城市增光添彩!

  

  贺悦 建182 来自北京 18岁

  所谓建筑,是艺术的,是经济的,是历史的更是民族的,是一个城市的坐标,更是历史的见证者,这些的特质都多么的令人兴奋。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明明分量如此之轻的一张纸,却显得如此沉重。因为在那一刻,它已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纸,它更是对我的执着,我的梦想,我的热爱的一种认可,是何其的珍贵,它的存在让我离梦想更近一步,也同时宣告着我已然成为一名正式大学生了,从此我将走向独立与成熟,告别幼稚与依赖。初入大学校园,带着憧憬与向往,希望可以很同学们很快熟悉起来,也希望我可以带着如此激情与热爱,走过这未知的五年春夏秋冬。

  

  齐紫涵 规181 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 18岁

  如果将收到通知书的场景动漫化的话,我的身边一定是动漫里常见的花朵簇拥特效。紫色的信封不薄不厚,却承载了辛苦啃书学习之果的重量。内心的滋味,是一种苦尽甘来的喜悦、一种愿望达成的满足。我对建大最亲密的初识,刨去在网上搜到过的信息,就是顺利地找到了建大的组织后的感受了,招协前辈们的热情、群里愉快和谐的氛围都让我感觉到,建大拥有一个能让人放松交流、思考并且可以得到进步的、非常理想的人文环境。

  

  

  韩伊洋 古建181 来自北京 18岁

  三天前我带着父母的叮咛,满怀好奇和憧憬,伴着依然稚嫩的笑脸走进了北京建筑大学。作为18级新生,我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震撼于她的魅力,迎接我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从踏进大学的那一刻起,一路的疲倦和迷茫,都被抛之脑后,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我相信在之后的四年里,我会爱上这所校园,更会爱上北京建筑大学!

  

  

  

  刘博文 建183 来自河北唐山 18岁

  作为志愿者,我比其他同学们要提前来到北建大,心中充满喜悦,我与妈妈拖着笨重的行李,虽然行李很重并且搬运起来十分吃力,但这都是妈妈对我满满的爱与不放心。首次离家这么远,第一次住校,我和所有的新生都有着百感交集的情绪,有激动兴奋,也有恐惧担忧,更有着憧憬好奇。这所有的感受都是快乐的、喜悦的,因为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再一次站在了起跑线上了,已经做好了预备动作,只等那一声枪响,我便会拼尽全力向辉煌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