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09年学术年会活动报道十:建筑学院在多功能厅

 

    42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教学4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心理学讲座,年会邀请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博士王玉龙给在场同学进行了心理学方面的讲座和辅导。
   
王玉龙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方向,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以识别病态和心理调适为主题,阐述了判断病态的7个标准,即痛苦、适应不良、不合理、不可预知性和失去控制感、少见的和非传统性、观察者不适、违背标准;分析了大学生应对心理病态的心理调适方式,引导学生学会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学会觉察和体验自己的情绪状况、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发泄情绪。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具体生动,整个讲座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是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系列讲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不同角度为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科学指导。
   
随着讲座的结束,建筑学院学术年会的大部分交流活动都已经顺利完成。讲座之后,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牛磊老师和团总支书记丁建峰老师与学术年会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共同为本次年会的顺利举办留下美好记忆(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