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性实践活

    2009年5月5日下午2: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教4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岔路口的我”为题的小组经验分享党性实践活动。该活动是在建筑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建言献策及“本科生党支部献计献策”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党支部发展建议、全体学生党员讨论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党性实践活动。此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党员与普通同学间的交流,扩大学生党员在同学中的影响力。支部党员和部分普通同学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小组经验交流活动中,建筑学05级的学生党员以大学四年的经历为背景,分别讲述自己几年来在学习生活中的积累和沉淀;同时,与大家交流了如何考虑“工作、出国和考研”等发展方向问题。在座的低年级同学向学长咨询了心中的疑惑,无论是入党问题、学生会工作问题还是考研、考公务员的问题,05级的党员都认真的给与解答。同学们互动交流,气氛融洽。最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康健老师以胡锦涛同志5月2日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时给同学们提出的四点希望为结束语,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更加积极地面对每一天。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普通同学对学生支部的了解的同时,低年级的同学在学长的诚恳交流中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好的完成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该活动通过这种形式联系群众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增强高年级与低年级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促进建筑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