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各专业特色建设专题会共谋科学发展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细致地开展调研阶段各项工作,2009年4月2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教四会议室召开分别召开由教授、副教授及青年教师参加的“建言献策”专题会议,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静勇、副院长张忠国、副书记牛磊、各系部中心主任、教授、副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静勇主持。
    此次教师座谈会结合建筑学院工作实际,根据专业不同先后探讨了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业如何更好、更快发展及设计艺术学、工业设计专业如何更好发展的两个专题。会上,各位教师畅所欲言,气氛活跃,他们从学科建设、课程改革、专业办学思路、师资队伍建设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反映了学院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同时从教师的角度,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对策。例如,陆翔老师从宏观、微观不同层面为学院发展提出四个建设性意见,1. 扩队伍,即增加教师规模、增设新专业;2.抓特色,即在中国传统建筑、生态与技术、本科设计教学3个方面突出特色; 3.功难关,即在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科研、抓奖项、本科设计课程教学等不同方面寻找突破口; 4.促水平,即通过利用各种资源提升建筑学院办学水平,不能在学校里办学。工业设计专业老师通过讨论,寻找课程衔接、架构上好思路、好方法,相关专业老师积极发言,出谋划策;同时分析清华美院、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特点,探寻学院与其他院校的差距,明确发展目标。
    最后,陈静勇老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大家关心、热爱建筑学院,为其将来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此次会议也增加了学院3个不同专业教师间的沟通,为学院群策群力谋发展开阔了思路、营造了氛围。(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