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09年学术年会活动报道五:“从风景到风景”开

    4月25日上午9点30分,建筑学院2009年学术年会开幕式讲座在二阶隆重举行。我校建筑学院校友,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方体空间工作室主持建筑师王昀到校主讲了题为“从风景到风景”的专题学术讲座。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静勇老师、教务处副处长程士珍老师、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忠国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牛磊老师、团总支书记丁建峰老师和建筑学院全体学生一起,在台下就坐并认真听取了王昀老师的精彩演讲。
    王昀老师从讲解“风景”的概念出发,向大家介绍自己对“建筑风景”的理解。结合“百子湾幼儿园”、“石景山财政局办公大楼”等已有建筑作品和目前所主持的“西溪湿地”设计项目,和自己对古村落的研究,向大家解读“建筑风景”,分析建筑师应有的素质和能力。讲座结束后,王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对于同学们的积极提问,王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作为建筑学院2009年学术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建筑学院将在年会前后举办10多场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开阔视野,启发思维;并在整个学院营造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学院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