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09年学术年会活动报道六、七:学术年会分会场

    4月25日下午1点,建筑学院学生学术年会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在教学4号楼各交流地点热烈进行。
    为促进建筑学院高低年级学生之间、本学院学生和外校同专业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年会特别将建筑学、城市规划和工业设计三个专业划分为三个分会场,分别邀请校内外在课程作业和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专业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和互动,以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和加深了解的目的。
    建筑学专业和城市规划专业分会场分别在教学4号楼104多功能厅和107专业教室进行,工业设计专业分会场在110专业教室进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几个兄弟院校的学生和建筑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湖南大学的学生代表,在其他高校看到我校建筑学院举办学术年会的海报后,特意来到我校参加了开幕式讲座和分会场交流,并在讲座和交流之后积极提问,让年会的所有参加者和组织者倍感欣慰和兴奋。
    为烘托各分会场交流气氛,进一步提升会场的交流水平,年会还根据专业特点,在学术交流之前安排了两场有针对性专题讲座,以满足各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其中,建筑学专业和城市规划专业学生一起聆听了来自北规院的青年规划师,07、08、09年北京市青年规划师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黄钟、张宇(我校土木学院校友)、史亮(我校建筑学院校友)的精彩演讲;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专门聆听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建筑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创始人朱仁普教授的激情演讲,深受触动和鼓舞。
    分会场交流的形式针对性和互动性强,同学之间交流沟通深入,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因而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