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06年学术年会暨教职工大会成功召开

    2007年1月13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了2006年学术年会暨教职工大会。

    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工作报告,由总支书记陈静勇老师主持,院长汤羽扬老师向大会作了2006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作总结及财务工作报告,总结内容涉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学改革及本科生教学、教学条件建设与改善、学生工作、研究生教学、党建工作及其它学院相关工作。之后分工会主席牛磊老师从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维护职能及民主管理、分工会财务工作等方面对2006年度分工会工作向与会教职工作了详实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为教学交流,由朱仁普、陈静勇等9位老师从不同侧面对教学感想、教研心得、课程改革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交流,交流中不时有已退休老同志和大家交换意见,取得了较好交流效果,本阶段由学术委员会委员樊振和老师主持。
    会议第三阶段为科研交流,格伦、李英、丁奇、朱宁克4位老师对自己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和大家作了交流,欧阳文老师主持了本阶段的会议。
    自由发言阶段朱恒普、张兆栩、姜中光等老先生们对学校及本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也为本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较为中肯的建议。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大家不仅交流了学术、更沟通了感情
    学术年会已然成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每年年末令人向往和难忘的一道大餐,大家以年会为平台充分的交流、研讨、互通有无、互致问候,充分体现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这一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西城区政协委员、民盟西城区委常委、建筑史论部主任陆翔老师特为本次年会作词一首:
   
    沁园春·创业
    千年古都,西直门外,二里沟旁。眺建筑学院,融融春光。晓云散月,万物复阳,窗聆鸟语,户飘桃芳,莘莘韶华书声朗。典至重,为江山社稷,建造栋梁。
岁月历经沧桑,更思念,前辈情谊长。昔开天辟地,大略有方,评估年代,修身自强,世纪交泰,申博拓行,二十七载院运昌。须勤政,待再次创业,共铸炜煌。
 
                                                                陆翔
                                                              2007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