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权展”

20061126上午9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晶组织支部本学期的发展对象和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在北京民族文化宫观看了“中国人权展”。 

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中国人权展是我国举办的第一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展览共分12个主题,再现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为促进和享有充分的人权所做的不懈努力,展示了新中国成立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和进步,真实记录了中国在促进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和维护公民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人权的法制保障,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的人权保障,以及积极开展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参观这个展览,我们对中国人权状况有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了解,对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国人民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促进和实现人权事业的更大发展会更加充满信心。同时,这次活动也是对本学期的发展对象在思想上的一次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