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建筑学院与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建筑学院与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为凝聚学校与社会力量,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同时也为企业招募优秀人才,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4月23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鑫、人力资源部部长尹亚洁等一行三人,来校讨论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建筑学系专业教师商谦,就业辅导员吴昕泽参加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介绍了建筑学院的专业设置和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成就。他指出,此次与住宅设计院洽谈合作,希望双方围绕学生专业培养教育工作开展深度交流,同时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职业能力标准和职业发展要求,加强学生实践教育环节。

住宅设计院党组副书记刘鑫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他表示,住宅设计院核心优势围绕装配式建筑、BIM、绿色建筑等领域,涉及前期策划、规划设计、建筑设计、项目管理到运维管理的全过程设计服务,与建筑学院各专业契合度较高。人力资源部部长尹亚洁从招聘角度,介绍了公司校园招聘的方式和需求。她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开阔的发展平台。住宅设计院期望通过合作,依托学院的科技成果和优势学科,实现双方人才、资源共享。

在座谈中,双方就加强校企交流,推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并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具体事宜。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期待校企合作之花盛开,结出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