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建筑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出国、就业专场动员会顺利召开

建筑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出国、就业专场动员会顺利召开

  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建筑学院分专题连续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出国、就业三场动员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副书记王秉楠、团委书记胡锐、辅导员、2021届全体本科学生及部分中低年级本科生参加,学工部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及全体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参与。

  建筑学院在对248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发展意向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学生需求,分专题开展动员会。动员会在形势分析和政策讲解之外,还邀请了已毕业学生从朋辈交流角度做经验分享与交流,旨在全方位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精细谋划个人发展。

  会议伊始,建筑学院辅导员吴昕泽为与会同学分析学院考研出国就业情况。学院近六年升学率达38%,历届均有优秀毕业生考取海内外顶尖名校。建筑学院本科生在京就业优势明显,就业数据亮眼。同时提醒同学们近年升学难度增大,同学们需结合自身慎重选择,如下定决心考研升学则需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一、考研专题动员会

  考研专场邀请建筑学19级研究生曹建刚分享建筑专业考研经验。曹建刚将考研择校,报名招生信息查询搜集与复习备考方案细致详尽的分享给大家。同时邀请14级本科生杨光分享考研跨考专业经验,着重分享了跨考如何选择心仪专业和备考策略。

  二、出国专题动员会

  出国专场邀请15级本科生董莹分享经验,董莹详细讲述了申请国外顶尖名校的具体时间节点,如何在校内作业、实习与准备出国找到平衡,个人申请名校作品集真实案例,推荐信文书的准备,语言学习心得等。

  三、就业专题动员会

  就业专场邀请就职于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的16级研究生刘雁鹏和就职于融创中国的14级本科生徐江淼进行分享交流。刘雁鹏着重讲述实习与就业准备,以及从业心得,徐江淼着重讲述了有关近期受毕业生青睐的地产工作的相关内容,深度讲解了地产商盈利模式,就职地产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疫情之下的房地产行业情况。

  三场专题动员会的答疑和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各位嘉宾以及参会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答,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让建筑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毕业后不同发展方向的优势,明确目标、及早准备、提高能力,同时增强了大家备考的信心和动力。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相信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未来之路起航,预祝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