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战“疫”攻坚时 建筑学院线上拓展就业市场

战“疫”攻坚时 建筑学院线上拓展就业市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减少外出、延期复工、春招现场招聘暂停等现象使得疫情之下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备受关注。与此同时,考研成绩陆续发布,2020届毕业生将迎来求职高峰期。

  为保证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建筑学院线上服务不停歇,通过分析整理重点招聘企业、主动与用人单位建立联系、针对性推荐等方式,努力拓展就业市场,推进线上服务,为企业和学生之间建立联系,力保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分析历年数据,整理重点企业。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对近七年的本科毕业生去向进行了详细分析。数据显示,近七年内,22%的本科毕业生继续读研,20%的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55%的学生毕业后直接步入工作岗位,就业依然是大部分毕业生的选择。在求职过程中,83%的毕业生选择在北京就业。就单位的性质而言,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仍为毕业生的主要选择,同时有5%的毕业生选择事业单位就职,2%的毕业生考取了政府机关公务员。建筑学院毕业生对于就业单位行业的选择,主要为建筑设计、建筑工程、规划设计、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通过数据分析,学院整理汇总了多家北京市的建筑类企业作为学院重点招聘单位。

  线上大力宣传,拓展就业市场。

  学院在充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后,采取线上推介的方式对接重点企业、拓展就业市场。线上主要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进行广泛告知、主动联系和大力宣传,引导用人单位关注学校就业网站。此次就业市场拓展中,进一步巩固了学院与建筑设计类知名企业的联系,多家单位明确表示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加强双向推荐,搭建沟通平台。

  针对就业意愿明确的毕业生,学院积极采取帮扶,加强双向推荐。一方面加强毕业生发展意愿的摸底和跟进,根据不同学生的择业愿望,积极推荐岗位信息,提醒学生在疫情期间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保持危机意识,同时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另一方面根据单位的招聘需求,有针对性进行人才推荐,满足单位招聘需求,促进就业。

  疫情当前,建筑学院还将不断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就业市场开拓力度,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虽然未来有很多的不确定,但我们必须勇往直前!戮力同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