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就业训练营】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职小牛名企实习公益班第二次线下课

【就业训练营】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职小牛名企实习公益班第二次线下课

  为帮助同学认识就业环境,了解相关就业相关知识,锻炼个人素质,明确面试环节,提升就业竞争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国内知名职前教育品牌“一起求职”联合开展针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就业训练营系列课程,本次课程有幸请到一起求职讲师范欣芳老师和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七所副室主任的李雪学姐给同学们开展以“单面—结构化面试”和职场经历分享为主题的第二次线下课程,本次课程于2019年3月17日教一326举行。

  【筑梦讲堂】——单面:结构化面试

  本次课程有范欣芳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首先由范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总结线上课的只是概念,加深已有知识的印象和理解,然后按照面试流程进行结构化面试各个环节的演练,在练习中熟悉知识发现问题,并进行现场指导和剖析,让同学们了解面试官的想法,最后通过互评和老师的点评锻炼结构化面试的实战能力,并帮助同学们准备自己的简历。

 

  

 

  结构化面试线上知识点回顾

 

  

 

  面试现场模拟演练

 

  

 

  面试现场模拟演练

 

  

 

  老师进行小组点评

  【筑梦沙龙】——校友职场经历分享

  06级校友李雪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现为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七所副室主任的,从事行业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大量优秀的作品。首先李雪学姐向大家介绍了本学院各专业毕业后主要的三种就业路径,同时结合自身的切实经历向同学们描述了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优缺点和对个人性格特质的要求。然后学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和就业过程,提醒大家实习的重要性,通过实习可以发现自己的认知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充分认识工作内容,并根据各种行业特点和自身特性共同判定职业走向,从而为自己找到理想、适合的职业。会后李雪学姐还对大家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积极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李雪学姐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

 

  

 

  课后李雪学姐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