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同侪共进、联合提升——“高校联合羽毛球赛”完美收官

同侪共进、联合提升——“高校联合羽毛球赛”完美收官

 

 

  参赛人员合影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高校间的交流活动、巩固五校联盟友谊,3月25日,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高校联合羽毛球赛”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联合赛事以五校联盟为合作平台,以聚焦跨校交流、实现合作进步为目标,吸引了大量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参加此次跨校联合交流活动的有我校建筑学院各年级学生、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同学等外校学生以及研会文体部裁判团。

 

  

  赛前交流

  

  上午9时,开幕式由我校研会副主席杨林佼主持,我校文体部部长赵玮璐对比赛流程安排、裁判员分配安排以及比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宣布比赛开始。

 

  

  赛事进行中

  

  本次比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类别的比赛项目,报名参赛人数达到30人。有些学生前来参赛是出于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还有一些同学则是为了课程之余锻炼身体,虽然大家技术参差不齐,但是所有同学都热情洋溢、积极奋战球场。在比赛过程中,现场更是发生了许多乐事,大家在快乐运动过程中收获了欢乐与友谊。由于近期降温,大家又穿上了冬衣,但是现场不乏身穿短衣短裤挥洒汗水的选手,驰骋赛场的决心和热情高涨的运动精神让赛场持续升温。

 

  

 

  

 

  

 

  

 

  

 

  

 

  

 

  

  选手风采

  

  由赛前得知,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积极备战,不断提高球技,为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做着精心的准备。本次联合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过程中,有效增进了联盟校友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

  其间,有很多同学对羽毛球的比赛规则不是很了解,但是经过了裁判员的认真培训,参赛选手都对规则有了大致的了解,逐步了解羽毛球运动的魅力。纵观全场,每个裁判员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着实成为赛场上一道风景线。

 

  

  裁判员风采

 

  

  获奖选手合影

  

  在赛场的阵阵欢呼声中,“高校联合羽毛球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成绩优异、载誉而归。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锻炼的机会,增强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同时,赛场的拼搏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增进了不同学校同学之间的友谊。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作为“五校联盟”的发起方,将会继续以同侪共进、联合提升为总体目标,不遗余力地为巩固高校友谊以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