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环设131班举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

环设131班举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

  2017年3月15日,建筑学院环设131班在圆明园遗址举行主题班会,激励同学们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本次主题班会在现场体验中华悠久的建筑文化,目的是增强同学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意识,从而坚定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班级导师师李沙教授主持了本次主题班会,他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这座清代皇家最大园林的设计规划、建筑风格以及建筑装饰特色。1860年之前,这里是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三个皇家园林系统,形成完整复杂的山水格局,其极具特色的建筑装修踵事增华,雕梁画栋异彩纷呈。现在长春园西洋楼遗址的断壁残垣上显露的精美纹饰,仍可反映出清乾隆年间辉煌场面。之后李沙教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圆明园正觉寺西配殿内檐墨线大点金龙锦枋心旋子彩画。这是唯一未被英法联军焚毁的皇家寺院,彩画的文物价值颇高。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深的理解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民族复兴的重大支撑、是珍贵的传统文化宝库。我们期待它能继承下来,在不断创新中得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