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大·建造】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火热进行中

【建大·建造】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火热进行中

  由建筑学院设计基础教学部主办,团学部门协办的“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自4月底启动以来,历经设计图制作、1比10草模制作,在设计基础部教师的耐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修改完善下,进入到最后1比2的PP板模型成品制作环节。

  本次活动以建筑学院大一学生的设计初步课程教学内容为基础,在金秋野、齐莹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轻房子建造”为设计理念的 “建大·建造”空间课程设计。以四人为一组进行模型制作,仔细把握建筑使用功能、人体尺度、空间形态等基本要求。要求同学们从独立设计推敲到团队合作深化,最终共同将手中原本柔软的折纸样本一步步建造成可以遮风避雨的精致构筑。

  此次模型评选活动将由校内外专家、教师组成评审委员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主要从模型中室内设计尺寸、结构稳定性、构造细节与制作工艺、艺术造型、内部空间与光线等方面对模型进行打分评比。

  本次建造节模型评选及作品展览活动将于2016年5月20日在学校西城校区图书馆下沉广场、图书馆一层平台、图书馆二层中庭拉开帷幕,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附:

设计初步课程指导教师名单:

建筑学:金秋野、吉少雯、李煜、王韬、程艳春、余浩、徐跃家、丁光辉

城乡规划:王晶、李海霞、廖思宇、杨震

风景园林:张振威、赵茜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齐莹、郭龙

环境艺术设计:阚玉德、韩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