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就业指导】建筑学院开展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

【就业指导】建筑学院开展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

    建筑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于本学期第四周全面展开。3月31日、4月1日两天分别针对工业设计本科生、设计学研究生、城市规划本科生、风景园林研究生开展了就业专题指导会。
    3月31日,研工部部长陈静勇、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设计学系主任杨琳以及设计学系研究生导师为工业设计本科生、设计学研究生进行就业分类指导。4月1日,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奇、城乡规划系主任荣玥芳为城市规划专业本科生、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进行就业分类指导。指导会上老师们逐个了解了毕业班同学目前的就业进展,对还没有确定工作的同学,大家展开了对找工作面试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保持一个怎样的心态等分享。
    在工业设计本科生与设计学研究生的指导会上,陈静勇老师叮嘱同学认真制作简历、抓住每一次面试机会,做好人生的规划,在恰当的时机可以尝试进一步深造,在实习单位要踏踏实实的工作等;杨琳老师更多的则是对同学们进行积极的鼓励,希望同学大胆去做,抓住毕业前几个月的时间,充分利用导师与学校的就业资源,努力为自己确定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并应及时做好资料和信息的搜集工作;牛磊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面试的经验,从自我分析的角度出发,对同学进行就业动员,找出目前同学找工作的误区,尽早决定,以免给用人单位和个人双方带来不良影响。
    在城市规划本科生与风景园林研究生的指导会上,丁奇副书记、荣玥芳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单位信息,挖掘老师与校友的资源,鼓励大家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正视就业中问题。同时,分享了近年来毕业生的去向,详尽的讲解了就业相关政策及流程。
    面对今年建筑行业出现的市场萎缩现象,各位老师鼓励同学多加尝试,走出校园,期望每位同学在毕业时都能找到心仪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