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子就业万里行”第二站——走进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建筑学子就业万里行”第二站——走进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拓宽建筑学子就业信息渠道,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建筑学院就业社团“致行社”举办了“就业万里行第二站——走进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走访活动。2015年1月15日下午2点,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设计艺术学专业的13位研究生同学前往铁汉生态的北京分部参观。
    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中国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领军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为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主营生态环境建设,业务涵盖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生态景观、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等领域。下设北京、海南等25家分公司,现有员工1500余人。本次参观的就是其位于北京林业大学学研大厦的北京分公司。
    本次参观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铁汉生态的人事主管作了简短的欢迎辞,并安排市场部专员带领大家参观其专利展示墙、工作环境和公共交流空间,参观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铁汉生态的部门组织、工作流程和日常活动等。第二部分是项目主管支持大家了解铁汉生态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主要优势、企业文化与责任等。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主要从方案设计、生态理念、团队合作、个人发展及工作待遇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与铁汉生态的几位主管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同学们与事务所的各位负责人进行了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作为“建筑学子就业万里行”的第二站,本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内自主创办的企业公司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并通过与设计师们的交流,为同学们未来实习和职业发展拓宽了信息渠道。

公司专利技术展示讲解


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垂直绿化墙


双方进行了热烈的学术工作方面的交流


现场提问


各位主管与全体学生合影
 
部分参加活动学生感受:
1.周晔
    这次活动我们一行人受到了铁汉生态公司的热烈欢迎,活动最后更是和公司在职的设计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谈到最后郑工说起最喜欢员工应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她说年轻的员工应该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善于与别人交流,不能仅仅完成交给的任务,应自觉地帮助这个团队进行各方面的工作。“事不关己”的态度是领导非常忌讳的。除此之外,培养自己的各种爱好也是非常重要,比如看美剧电影,听音乐。这些都是开阔自己眼界的方法,眼界高,思考问题的角度就高。
2.李清玉
    1月15日参观了铁汉生态设计公司后,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有了更多的领悟。专业是固定的,但自己的职业未来并不是全都由专业决定。一个好的工作态度才是决定自己一直前行的动力和支撑,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能够让自己走的更远。铁汉生态的郑工在回答同学们问题时,给了我很多启发。找工作的时候不能只看一个单位光鲜亮丽的外在,而应该看到自己最需要的东西是否能在目标单位中获得。工作过程中,同时更要考虑自己能带给公司什么,而不是自己单方面的索取,保持奉献的精神才是一个职场新人最好的简历。
3.刘玲
    本次参加了学校致行社举办的“建筑学子就业万里行”活动,可以说是获益良多。我们不仅了解到了一个国内自主创办的企业公司是如何成长与发展起来的,更对自己未来所要从事的行业与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另外,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的文化和责任是怎样去引领公司的发展,一个组织架构良好的团队是怎样去合作交流,一个具有强烈主人翁意识的职员又是怎样被深深地需要。这让我们对除了学习知识与专业技能之外的做人做事有了重新的认识——做事其实也是做人,态度最为关键。
4.喻雪
    1月15日我们行致社组织了就业万里行活动,参观铁汉生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学生们跟随公司的介绍人员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并在大会议室内坐下了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访谈。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收获了很多。通过实际参观,了解现在的景观生态公司的现状和经营模式,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学生的能力要求和品质要求。这对我们在学校内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做实际项目增长经验很有帮助。为我们将来更好的走入社会,与用人单位接轨,真正的能实现学校到公司的过渡打下基础。感谢这次参观,机会难得,希望今后还能够多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