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建筑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建筑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已经进入寒冬。周末的天气虽然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但依然是寒气袭人。前日刚下过雨,今天又是八级大风。但朔风之凛冽并未影响“趣味运动会”运动员们的高涨热情。运动员们全部来自建筑学院学生会,他们不需要有什么体育特长,而是重在参与,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
    11月30日下午2点,建筑学院学生会“趣味运动会”在西城校区操场拉开了序幕!学生会成员踊跃参与,全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运动会设置了6类比赛项目,分别有:螃蟹背西瓜、跳长绳、抢椅子、毽子接力、呼啦圈接力、斗鸡。每一个比赛项目不仅可以锻炼大家动手动脑的能力,也可以锻炼大家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不但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还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 
    第一个进行的是螃蟹背西瓜,2 名队员背对背手挽手站于起跑线后,共同用背部夹住气球前行,保证气球不掉不爆。在考验大家协作与速度的同时,略显滑稽的动作也趣味性十足,大家笑声连连。随后是需要全体部员参加的跳长绳比赛。大家的技术参差不齐,但仍互相包容,甚至各部之间互相帮助,让这次的趣味运动会更具温情。第三个进行的是抢椅子,主要考验的是各部部长的观察能力、灵活反应与坚决果断。大家包围成圈观战,为部长们加油,一片笑语欢声。踢毽子与套呼啦圈接力都主要体现团队配合能力,但一个更强调耐心,一个则需要速度。最后一项比赛,也是最激情的斗鸡比赛,负责组织比赛的体育部的部员也参加了这个比赛。大家需要在保护自己“鸡王”的同时将别队的“鸡王”挤出边界。靠的是团队的计谋、技巧、力量。大部分队伍都是清一色的男生,让比赛更加激烈有趣,乐翻全场。运动会最后,外联部夺得第一名,办公室第二、生活部第三。排名前三的队伍纷纷领到了自己的奖品。
    运动会从开始到结束,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团队都热情高涨。加油声、欢呼声、笑语声此起彼伏,大家是比完这项还要比那项,赛完个人,赛团体,部门之间还互相帮助。真是趣味运动会,乐在其中,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互助的温情、参与的欣慰。最后趣味运动会在欢呼声中结束了,用一句话形容大家的心情,就是“今天太high了!” 
    本届趣味运动会增强了学生会部门内外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平台。我们将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努力,更好地服务同学,为学生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