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拔河比赛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拔河比赛

    2014年11月18日13点,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拔河比赛在西城校区操场成功举办。此次拔河比赛以促进各班级间交流为宗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目的,用比赛的形式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各班风采的机会。初冬,尽管天气有些寒冷,但是同学们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拔河比赛的规则为每队派出20名选手,10男10女,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比赛的哨声吹响,场上的同学们全都双手紧握绳子,脚靠脚,人挨人,铆足力气向后拉。有的队伍甚至精心准备了搞笑的面具和服装,想在心理上战胜对手,从而取胜。场下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有的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呐喊,有的高呼着“一二,一二”为他们统一用力的节奏……整个场面激烈而又温暖。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3级规划专业荣获第一名, 13级建筑专业获第二名,由13级古建专业、园林专业和环设专业组成的队伍,以及由14级古建专业和建筑学1班组成的队伍并列第三名。此次拔河比赛,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增强了同学间、班级间的感情交流,并鼓励大家走出教室,走到操场,感受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