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战疫并肩行,党建不间断——建筑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部署会

战疫并肩行,党建不间断——建筑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部署会

  疫情的突然来袭,使得战疫防控成为当下工作的重头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的同时,为了推进各学生党支部工作正常开展,响应新学期学校党委学生党建工作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在战疫的特殊背景下,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19-2020(二)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部署会。学生辅导员陆冰清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会上,陆冰清按照《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2020(二)工作计划》部署,从本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党员再教育及其它党建日常事务工作等方面做了说明,并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主题开展3月份理论学习。陆冰清对各支部提出要求:一是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党员发展方面,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抓牢党员入口与发展关卡,将党员的培养和考核日常化,发展流程规范化,考核标准定量化,跟进时间节点,掌控发展节奏。二是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注重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并提出将专业特点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新方向,留出支部自拟活动空间,增进内部支委与党员沟通机会,提升团结发展的凝聚力。三是要求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响应党员带头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坚守党员阵地,做到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严格学生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的考勤制度,及时完成“学习强国”线上学习任务。

  工作部署是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始,虽疫情肆虐却无法阻挠支部党建工作扎实前行的脚步,让我们在决心战疫的同时,继续砥砺前行,相信疫情过后,明天会更好。